服務項目

場址污染整治工程
ISCO

現地化學氧化法處理工程

In-Situ Chemical Oxidation (ISCO)

說明


(一)原理
化學氧化法作業乃利用過氧化氫的氧化能力,將受污染的地下水進行改善,優先使用的方式為過氧化氫溶液的注入。
其氧化反應式:H2O2+CnHx+H2O→3H2O+CO2 ,並視去除效率狀況加入二價鐵溶液,變更為Fenton反應。
其化學反應式:H2O2+Fe+2→OH。+OH-+Fe+3
過氧化氫的氧化能力約1.77volts,氫氧根自由基約2.8volts
(二)適用範圍
有機污染物溶解相污染至地下水中的改善作業。
(三)防護措施
1.個人防護措施:現場操作人員於執行化學氧化作業時,須穿著耐化學品的工作服,並戴護目鏡及套耐腐蝕的防護手套。
2.場址防護措施:所有預定施作的場址均須瞭解各場址的地下水流向、水位深度及周圍地下水使用情況調查等相關資料的收集。
(四)設備及材料
1.混合槽:使用耐腐蝕的槽體進行氧化劑的調配並加裝1只控制閥門及導入管。
2.攜帶式pH計
3.攜帶式導電度計
4.攜帶式溶氧計
5.攜帶式還原氧化電位計
6.水位計:應採用電子偵測式水位計,材質應具化學鈍性且不易對分析物造成吸附或脫附者為宜,其刻度需精確至0.1cm,或採用其他功能相當之水位計。
(五)氧化試劑
1.過氧化氫:3%過氧化氫水溶液
2.稀釋水:使用合適水源進行稀釋
3.二價鐵:使用市售硫酸亞鐵粉末
瀏覽更多內容
貿易資訊
Loading...